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失去。。。

就在三个星期前,我在一个礼拜内失去了我的外公和公公。。。

连我的hometown都有好几个老人家也过世了。。。为什么最近怎么多丧事呢?应该是华人的七月半吧。。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我的公公已经94岁了,他是在三年前才搬来我们家住的。。。他一向来都很健康。。。但是就在2个月前,发生了一些事后。。。他快速变得很憔悴,变得更老。。。
我们带他去医院,医生说是血癌。。。但医生说已经是很不错了,因为可以活到90多岁了。。。所以他也不能做什么化疗,因为很老了。。。就只能靠药顶。。。
但药物似乎没有什么效。。。每天病痛不断地在折磨我的公公。。。我公公是个很固执的人,连前几年他跌摩多车的时候都没有哀一声。。。但这次他痛得哭了,看到他哭,我们都觉得很心疼。。。于是我爸偷偷的放一些鸦片在药物里,好让公公他舒服一点。。。一天一天的过去,他变得不能说话和吃东西。。。过后,我们便请医生每天来家里替我公公打点滴。。。
有几次就差那么一点,公公就要走了。。。可是他很坚强,多熬过了几天。。。但老天还不放过他,结果还是带他走了。。。
事情发生后,在世界各地的亲戚都赶回来了。。。尤其是我的堂哥,他花了30多个小时,转了3次机,才从纽西兰回来。。。连时差都还没弄好,就得开始忙了。。。
因为丧事在我家办,所以我变得半个“管家婆”。。。因为所有人都使唤我!!!!
公公出殡的那天,我们子孙个个都哭得不像人样了。。。可能是之前公公住在我家,所以有感情吧。。。办丧事的那几天,可能是我公公交友广阔,而且有12个孩子的关系,所以有超多人来我们家。。。
######################
我的外公是在我公公去世的前5天去世的。。。当我们听到消息的时候,全部都吓到了。。。因为大家都以为会是我公公先过世。。。没想到是外公先。。。
我外公70多岁了。。。他是在一年多前发生意外后,就开始有轻微重风了。。。
虽然我跟外公没有常见面,也没有跟他有很多的儿时记忆。。。但他都很疼我们。。。而且常常会开我和表妹的玩笑,问我们几时要结婚。。。有时还会笑我太胖了,是时候减肥了。。。
就这样,现在的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婆婆、外婆、外公和公公。。。
我希望他们在天上能安息。。。而且我们真的很爱他们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